1. 如我是中大教職員,發現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,且疑似有特殊學習需要或學生表示有其需要,我應建議學生尋求什麼支援?


你可建議學生聯絡特殊教育需要服務 (SEN Service, SENS),約見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經理。經理將與學生作初步評估,了解其學習需要,並可按你的需要,推薦和資助學生到校外作相關專業評估,以確認學生是否有特殊教育需要。一經確認或確診後,學生可與 SENS登記,而殊教育需要服務經理亦會與學生進一步跟進其學習調適計劃。

 

2. 如我是中大學生,從未作特殊教育需要的評估或診斷,但我發覺自己持續地出現數項特殊教育需要的表徵,並在學習上遇到困難,大學可如何支援我?


你可聯絡特殊教育需要服務 (SEN Service, SENS),約見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經理。經理將與你作初步評估,了解你的學習需要,並可按你的需要,推薦和資助你到校外作相關專業評估,以確認你是否有特殊教育需要。另外,你亦可經大學保健處的門診醫生轉介,約見其精神科醫生作相關診斷。一經確認或確診後,你可與 SENS登記,而殊教育需要服務經理亦會與你進一步跟進其學習調適計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