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io headerfooter-01

   

This article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.

  

以聲「瞳」行 : 口述影像導賞培訓計劃

Your Voice Matters: Audio Description Training Programme

 

 

「口述影像」(Audio Description, AD) 是專業描述技巧,以簡潔、生動的語言,將影像訊息轉化為説話,其中一個主要功能是協助視障人士理解。簡單來說,「口述影像」即是把「看見」的「說」出來。口述影像培訓計劃主要針對口述影像導賞技巧,參加者完成培訓後更可透過參與「中大校園之口述導賞遊」,帶領視障人士認識中大校園、並實踐所學的口述影像導賞技巧。對口述影像有興趣嘅你,即去報名 bit.ly/3SXlOvt

課程簡介:
- 了解什麼是口述影像及其應用
- 認識視障人士的需要
- 掌握基本口述影像技巧 (發聲、聲音演繹、語言等),並學習撰寫口述影像稿件
- 學習在口述影像導賞活動中應用口述影像技巧,協助視障人士理解週邊環境及景點

課堂1 : 2023114日(星期六) 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& 下午2:00 - 下午5:00 (香港口述影像協會- 新蒲崗)
課堂2 : 202324日(星期六)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(香港中文大學)
課堂3 : 2023211日(星期六)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(香港中文大學)
課堂4 : 「中大校園之口述導賞遊」二月尾或三月初(星期六早上;日期時間待定)(香港中文大學)


出席率達至少8 (即不少於總課堂時數的8) 的參加者可獲頒由中大及香港口述影像協會簽發的證書,並可優先報名參加香港口述影像協會舉辦之課程。


對象:全日制學生(已與SEN Service 登記的學生優先)
名額:20 (先到先得,以繳付按金時間為準)
語言:廣東話(參加者需以廣東話進行課堂)
費用: 全免(課程價值 $1,250)
按金: $400 (完成上述的最低出席率的參加者可獲全數按金)
截止報名日期:20221130, 11:59pm
報名:bit.ly/3SXlOvt

 

Audio headerfooter-02